瀏覽人次: 1627

專業教室 - 解剖實驗室



「在學習獸醫解剖學期間,獸醫系學生遇到他們的第一個『患者』」。解剖學實驗室為一年級獸醫系學生提供獸醫大體解剖學課程,和二年級獸醫系學生的影像解剖學課程。這些課程讓學生對獸醫解剖學有實際的了解,這是授課和書籍無法做到的。 同樣,通過這個過程學習的學生對結構和功能有更深的認識,以期培養出優秀且突出的獸醫師。
解剖實驗室包括解剖室、準備室、冷藏室和未來研究空間。 下吸式通風解剖台可將甲醛、苯酚、酒精和其他揮發性氣體等異味和蒸汽吸走,以維護學生和教師免受這些化學品的傷害。 此外,這些解剖台還可以為小型動物提供病理解剖操作的工作空間。
在解剖實驗室的週邊牆上與空間,尚有其他種類的標本。包括狗的矢狀切片與冠狀切片,從而強化解剖實驗課程的內容,以與臨床影像課程的無縫結合。此外,犬的塑化標本亦提供了實驗過程中的參考結構。身體的結構從不同的角度看起來大不相同,而不僅是學習四足動物的左側、右側、前面或後面。獸醫系學生學習結構之間的密切關係,對於理解這些解剖結構之間的臨床相關性至關重要。

圖片 1
圖片 2
圖片 3
圖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