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659

专业教室 - 解剖实验室



「在学习兽医解剖学期间,兽医系学生遇到他们的第一个『患者』」。解剖学实验室为一年级兽医系学生提供兽医大体解剖学课程,和二年级兽医系学生的影像解剖学课程。这些课程让学生对兽医解剖学有实际的了解,这是授课和书籍无法做到的。 同样,通过这个过程学习的学生对结构和功能有更深的认识,以期培养出优秀且突出的兽医师。
解剖实验室包括解剖室、准备室、冷藏室和未来研究空间。 下吸式通风解剖台可将甲醛、苯酚、酒精和其他挥发性气体等异味和蒸汽吸走,以维护学生和教师免受这些化学品的伤害。 此外,这些解剖台还可以为小型动物提供病理解剖操作的工作空间。
在解剖实验室的周边墙上与空间,尚有其他种类的标本。包括狗的矢状切片与冠状切片,从而强化解剖实验课程的内容,以与临床影像课程的无缝结合。此外,犬的塑化标本亦提供了实验过程中的参考结构。身体的结构从不同的角度看起来大不相同,而不仅是学习四足动物的左侧、右侧、前面或后面。兽医系学生学习结构之间的密切关系,对于理解这些解剖结构之间的临床相关性至关重要。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