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825

研究领域

  • 中兽医学运用
    阴阳五行的中医理论基础到脏腑功能和经络穴位的分布与作用,着重在知识的记忆及中兽医理论的逻辑

     
  • 医疗人力资源管理
    熟知医疗环境变迁的历史与其中医疗人力需求与规划的演变,人力资源的意义与管理人力资源的技术,策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与其在健康与医务产业的应用以医疗环境为经,以人力资源管理为纬,整合两个范畴的知识与个案,让学生能熟悉未来工作或环境可能会遭遇的各种情况,及其背后的原理,以适应未来的工作生活

     
  • 动物传染病
    动物多以群居饲养方式做管理,动物间因感染病毒、细菌或寄生虫等的传染病,造成个体间之互相传染,动物临床上有病征、有发生率及死亡率发生,兽医师的诊断、医疗对策及事先的预防措施对动物传染病的流行遏止有重要的作用。学生以所学的病原微生物专业知识,对不同动物相同微生物之疾病发生,可以了解各种动物对病原微生物之病症有不同,并了解预防与医疗的对策方法 。

     
  • 动物行为与动物福祉
    动物行为学是门研究动物对环境或其他生物互动的科学,其内涵包括动物的沟通、情绪、表达、社交、学习、繁殖与认知等。动物行为学涵盖的范围相当广泛,是兽医临床研究与推动动物福祉很重要的一环。动物福祉是一种新的伦理道德观,人与动物是不同的,人可以利用动物,但是必须存有仁慈之心而不滥杀。动物福祉所涵盖的范围相当广泛,由动物行为的研究出发,进而探讨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最终以多种面相深入探讨近代人类对促进动物福祉所作出的努力与历史演进。

     
  • 胚胎与遗传疾病
    各系统发育之论述,包括骨骼系统、肌肉系统、体腔、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头与颈、眼与耳等之胚层起源,发育过程与结果,临床之关连,发生之不正常等,各系统发育之分子管制,及遗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