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788

研究領域

  • 中獸醫學運用
    陰陽五行的中醫理論基礎到臟腑功能和經絡穴位的分佈與作用,著重在知識的記憶及中獸醫理論的邏輯

     
  • 醫療人力資源管理
    熟知醫療環境變遷的歷史與其中醫療人力需求與規劃的演變,人力資源的意義與管理人力資源的技術,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與其在健康與醫務產業的應用以醫療環境為經,以人力資源管理為緯,整合兩個範疇的知識與個案,讓學生能熟悉未來工作或環境可能會遭遇的各種情況,及其背後的原理,以適應未來的工作生活

     
  • 動物傳染病
    動物多以群居飼養方式做管理,動物間因感染病毒、細菌或寄生蟲等的傳染病,造成個體間之互相傳染,動物臨床上有病徵、有發生率及死亡率發生,獸醫師的診斷、醫療對策及事先的預防措施對動物傳染病的流行遏止有重要的作用。學生以所學的病原微生物專業知識,對不同動物相同微生物之疾病發生,可以了解各種動物對病原微生物之病癥有不同,並了解預防與醫療的對策方法 。

     
  • 動物行為與動物福祉
    動物行為學是門研究動物對環境或其他生物互動的科學,其內涵包括動物的溝通、情緒、表達、社交、學習、繁殖與認知等。動物行為學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是獸醫臨床研究與推動動物福祉很重要的一環。動物福祉是一種新的倫理道德觀,人與動物是不同的,人可以利用動物,但是必須存有仁慈之心而不濫殺。動物福祉所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由動物行為的研究出發,進而探討動物與人之間的關係,最終以多種面相深入探討近代人類對促進動物福祉所作出的努力與歷史演進。

     
  • 胚胎與遺傳疾病
    各系統發育之論述,包括骨骼系統、肌肉系統、體腔、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頭與頸、眼與耳等之胚層起源,發育過程與結果,臨床之關連,發生之不正常等,各系統發育之分子管制,及遺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