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新闻:学士后兽医学系同学赴美海外实习!

  • 2017-10-05

学士后兽医学系同学赴美海外实习!---

2017-10-05

彭双蕴、沈彦伶同学,暑假分赴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美国宾州马术治疗机构实习两个月。

 

学士后兽医系叶贞吟老师(右一)、彭双蕴同学(左二)海外实习与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系主任John Killefer教授(右二)及人类与动物互动研究室主持人Monique Udell老师(左一)合影。

图说:学士后兽医系叶贞吟老师(右一)、彭双蕴同学(左二)海外实习与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系主任John Killefer教授(右二)及人类与动物互动研究室主持人Monique Udell老师(左一)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士后兽医学系彭双蕴、沈彦伶同学,今年暑假由学士后兽医学系叶贞吟教授带领,分赴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美国宾州马术治疗机构实习,为期两个月的海外实习,提升实习学生国际观及专业能力。

 

学士后兽医学系一年级彭双蕴同学获教育部「学海筑梦海外实习」计画补助,前往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人类与动物互动研究室(Human-Animal Interaction Laboratory)暑期实习。彭同学参与家犬与家猫依附理论与增强效应及认知学习效应的计画,除了将奖励(rewards)运用于动物行为训练外,进一步执行宠物依附理论及善用奖励,协助兽医进行动物保定与治疗。

 

彭双蕴同学还到人类与动物互动研究室的合作兽医医疗机构---Ark Animal Hospital与Eastgate Animal Clinic见习,学习国外目前动物临床诊疗动线与环境设计,以及动物保定方法与诊断方法,还跟随兽医医疗机构的中兽医针灸医师---Dr. Robyn Lantz学习,进一步了解美国目前中兽医现况。

 

奥瑞冈州立大学是美国历史悠久之公立农业大学之一,设有兽医学院,其人类与动物互动研究室所的研究方向多元,除了进行宠物犬、猫与人类沟通行为及认知之研究外,也研究其他物种的相关行为、探讨宠物对人类之心理及生理的辅助治疗。

 

此外,学士后兽医学系一年级沈彦伶同学到美国宾州Capital Area Therapeutic Riding Association(CATRA)马术治疗机构暑期实习。沈彦伶同学参与马术治疗计画(Equine-Assisted Program),学习检查马匹健康、配件状况和安全条件,进一步了解马术治疗动作,顺利引导马匹适当反应,控制马匹的步幅、速度及行进方向,并个别进行适当调整,期求达到最佳辅助效果。

 

马术活动在美国区分治疗、教育、运动及休閒等目的,自西元1985年以来,CATRA持续为当地居民提供马术治疗的服务。马术治疗并非教导骑马技巧,而是以马匹为辅助工具来协助治疗病患,利用马的律动及量身设计之治疗计划,针对生理、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上须协助的病患进行辅助治疗,达到最大效果。

 

学士后兽医系主任简基宪指出,此次海外实习,除了提升海外实习学生的国际观及专业能力,更期望未来能延续实习及交换师生机会,进行实质双边学术及专业研究,并拓展未来双联学位的可能性。

 

学士后兽医系彭双蕴同学、兽医医疗机构中兽医针灸医师Dr. Robyn Lantz(右)合影。

图说:学士后兽医系彭双蕴同学、兽医医疗机构中兽医针灸医师Dr. Robyn Lantz(右)合影。

学士后兽医系沈彦伶同学协助进行马术辅助治疗。

图说:学士后兽医系沈彦伶同学协助进行马术辅助治疗。

 

学士后兽医系沈彦伶同学到海外实习引导协助辅助治疗的马匹。

图说:学士后兽医系沈彦伶同学到海外实习引导协助辅助治疗的马匹。